五一假期不停歇 卫生监督在行动——晋安区卫健局开展“五一”假期
时间:2020-05-09 16:54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人员流动性增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难度逐渐增大。为进一步巩固我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必森同志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卫生监督员对全区医疗机构、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假期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并带队开展现场检查指导。

  全体卫生监督员分两组行动,一组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监督,重点检查预检分诊及留观室的设置、患者就诊登记情况、八闽健康码使用情况、医护人员防护措施、消毒制度等工作。另一组对宾馆、商场、超市、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开展监督,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卫生制度落实、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有及健康登记情况、卫生设施使用情况、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卫生检测报告情况等内容。

  督查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公共场所能够按照要求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卫生管理制度和患者的就诊登记工作,个别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仍存在消毒登记不全面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监督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医疗机构、公共场所整改落实,全力保障我区的安全健康。

  此次“五一”假期,区卫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22家次、公共场所10家次,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防控隐患要求能现场整改的立整立改,无法现场整改的单位通过下达《监督意见书》的方式,责令其限期整改。下一阶段,区卫健局将组织“回头看”执法督查模式,做到整改一家,清零一家,全力筑牢卫生健康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