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北大门”下月颜值功能将提升
时间:2020-03-24 15:53

  

  每到木棉花盛开的季节,福飞北路沿线便成了“粉红世界”

  作为我市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中的10个重要门户之一福州北绕城高速改造升级全面展开。按计划,4月20日前,“北大门”及其相接的北部城市干道将展现,出门有绿荫、沿路有公园的新形象。

  在此次工程中,值得一提的是,福飞北路将变得更美。每到秋冬季节,这里都会成为一条“网红”道路,成百上千棵大腹木棉一同盛放,每天都会引来许多市民驻足欣赏。

  福飞北路等道路补种绿植景致不断

  福州北绕城高速沿线路段也少不了美丽点缀。福飞北路、坂中路、福飞南路、审知路等均在提升之列。

  首先是功能性、舒适性的完善。比如沿线护栏更新维护、

  破损路面修复、裂缝整治等。还将通过绿化补植、拆墙透绿、花化彩化等综合施策达到“车行看林带、林间不断带步行看公园、公园人性化”的效果。

  此次升级,聚焦路上的绿化花化“断带”,对缺株断档处补种大腹木棉,让沿线绿意不断。根据现有方案,曾经时常积水的福飞路下穿路段也列入此次提升范围,在重新“涂色”之余,外围还将种上爬藤植物、小乔木等生态绿植。同时,福飞北路(审知路至秀山路)西侧新增一批街头公园,东侧新增两处街头公园,实现林间不断带。其中,位于审知路福飞北路口古城一号桥南侧的街头公园,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除了不可或缺的大腹木棉外,三角梅、丹桂、红叶石楠等数十种植物纷纷在这里“落户”。市民可顺着园路尽情赏绿、享绿。此外,福飞路沿线4个路口的每处渠化岛也会增加绿荫。

  福州火车站枢纽功能更加健全

  福州火车站作为我市重要的交通枢纽,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现在,这里陆续出现一些改变。

  花化绿化装扮是火车站品质提升的重点之一。在南广场和北广场,除沿线山体绿化,还会补种乔木、增种开花灌木。世界遗产大会前,两侧广场还会有主题性氛围布置、夜景灯光布设,在凸显榕城窗口之美的同时,也营造欢迎氛围。    

来源:晋安区园林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