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卫计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总结

来源:晋安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7-11-17 09: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制定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区卫计系统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措施到位

    为了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有效落实,我局印发《晋安区卫生系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组织领导,对全区卫生系统消防安全生产的整治重点进行部署,使我局消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组织、有计划开展,同时还要求区属各卫生医疗机构和区管民营医院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范措施、加强自查自纠。全系统及所监管的工作未出现安全事故。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今年来,我局采取培训讲座、消防演练、简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并于3月20日、5月8日、6月16日、9月5日、11月7日召开全区卫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主要领导根据晋安区2017年度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部署了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精神,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开展好本单位自查工作,局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做好分管工作内的消防安全工作。我局安办组织卫系统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和安办负责人举办了晋安区卫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要求各单位进行火灾应急预案的演练,针对使用消防器械扑灭初起火灾等内容进行实践操作。通过消防培训,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提升了面对消防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有效降低事故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加大力度,狠抓落实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年以来已开展6次巡回大检查,切实做好本系统的安全工作,以单位自查和拉网式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查各单位落实安全责任情况,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对区属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和区管民营医院共15个卫生单位的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督查组要求各单位继续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加大自查力度,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意见56条,大部分意见已整改到位,对于未能及时整改到位的要求做到“五落实”,通过自查、督查整改,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排除,为医疗安全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通过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在全系统营造出良好氛围,增强了职工的安全责任心,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达到了预期效果,这也为以后开展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年来,我区卫系统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有力地保障了我区卫系统医务人员和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了社会的安全稳定,推动了我区卫生事业的顺利开展。但是,也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在下一阶段安全工作中,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保障我区卫系统的安全生产。 

 

 

 

                                                                                                                                                                                                         晋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

                                                                  20171117

 

 

    抄送:区消防工作防席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