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全力以赴、保驾护航,我区中高考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07-20 17:26

  

  中高考的战役在7月敲响,今年,我区共有1529名考生参加高考,4368名考生参加中考,4293名考生参加小中考,截至720日傍晚,全区考试过程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各项考试圆满结束。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2020年我区中高考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中高考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张定锋书记多次对中高考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中高考工作万无一失。期间,区政府区长林涛,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区政府副区长张琴、郑南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调研走访中高考考点,对防疫、组考、降温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与指导。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多次到考点检查指导,要求扎实抓好高考组织实施工作。

  各联动单位认真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并结合今年疫情形势,坚持力度不减、作风不变,主动靠前指挥,细化服务措施,开启多方位“护航”模式

  交通顺畅,治安有序

  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郑南现场协调考场周边安全保卫工作,并特派警员及车辆配合考点进行中高考试卷押运,全力保障中高考试卷押送安全。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通过定点执勤与路面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做好考点安全保卫及周边交通管制、车辆疏导、道路通畅等工作,倾力维护考点及周边交通秩序与治安。

   

  

  

  专业防疫,健康无忧

  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对考点防疫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全面研判疫情形势,强化应急演练方案,并加强考点周边卫生防疫防控和宣传工作。考试期间,安排专业疾控人员、医生、护士及救护车全程值守考点,应对突发情况,全面保障考生、教师身体健康。

   

  

  电力充足,通信安全

  考试期间,适逢“炎”值。为保障中高考期间各考点校用电安全,区供电局考前检修每个考点外围线路和配电设施,了解考点电力需求,并安排专业人员在考试期间驻守考点,做好电力维护工作,保障电力供应。

  

  区电信局保持应急电话24小时畅通,并安排好工作人员对考点周围网络光纤、通讯线路做好检查,确保网络通讯安全。

  食宿安全,舆情稳定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集中对辖区中高考考点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并在各考点安排驻点保障人员,针对考点1公里内食品经营单位以及人流量大的餐饮店加强监管。

  

  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加强中高考期间媒体管控网络舆论监督力度,及时反映考生、家长需求。

  防暑降温,全面禁噪

  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区各考点校细化考生服务工作,通过搭帐篷、喷淋、增加风扇设备等措施进行降温,并开放食堂、体育馆等场所供考生候考。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点校细心设置考生通道、测温设备等,备足口罩用品便于有需要的考生使用,让考生能够以最佳状态应考。

   

  

  区建设局、生态环境管理局与新店、岳峰、鼓山镇政府紧密配合,分头行动,考前开展考点周边噪声摸排及宣传等工作,考试期间专人值守巡逻,密切关注考点周边是否有建筑工地和其他影响考试的噪声,及时处理,让考生安心考试。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晋安的学子们,你们握笔的手,有我们的力量,你们飞行的梦,有我们为你守护!祝愿你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