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齐心协力把关口 群策群力抓质量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2-28 09: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5日下午,为切实有效地做好新店片区中小学衔接工作,抓好初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区教育局采取点对点精准解决问题的方式深入到校,针对福州七中特点,开展福州七中中小学衔接工作座谈会及中高考质量提升研讨会。区教育局黄玉航主任科员,初教科、中教科负责人,福州七中领导班子、福州七中对口六所小学校长、福州七中初高中毕业班教师、教研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玉航主任科员主持。 

   

  在中小学衔接方面,黄玉航主任科员针对福州七中片区中小学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做好小升初衔接的工作要点,强调精准动员优质生源,采取优质生源各校包干到位、中学送课入小学等方式,要求各中小学校针对自身学校生源特点制定切实际有效的工作方案,中小学通力合作,把好生源关口;在抓好中高考质量方面,她对中教科提高中高考综合质量分析效率,加强数据对学校引导作用提出要求,并强调教师教学应该劳逸结合,加强师生沟通,让学生能够更主动地学习,让教师的教学更切合学生的需求。此外,她还强调学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并放大学校格局,不局限于区中学之间的对比,要着眼全市中学之间的衡量,争创佳绩。 

  区教育局初教科林钦科长就近两年福州七中片区六所小学升入福州七中的对接率、流失率、主要流失因素进行深入分析,指导各校做好小升初衔接工作。在如何留住优质生源方面,林钦科长还提出,福州七中要到各小学进行简洁高效的政策宣讲,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的措施,利用好家校沟通途径,让家长更好的了解中招政策,明确福州七中就读初中的优势。 

  区教育局中教科郑瑜辉科长就2018届中考高考情况进行通报,并对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末质量进行深入分析。对福州七中2018年中考高考在全省、全市、全区的情况进行深入对比分析,以数据为基础,明确福州七中的优势及短板。同时,郑瑜辉科长对中高考综合考评方案的政策变化进行了解读,让学校能够根据政策走路,少走弯路。此外,郑瑜辉科长还就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末质量进行入口、对口跟踪分析,数据分析方案根据福州市最新中考考评方案进行计算,让每学期的数据都能更好的指导学校调整教学,更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 

  福州七中片区六所小学校长对福州七中现有的宣传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将全力配合的积极意愿,同时就如何精准动员发表看法,以“以金杯银杯不如家长口碑”为要点,群策群力,形成共识,齐心协力配合福州七中做好学校口碑,向家长展示福州七中教学风采,吸引优质生源。福州七中毕业班教研组长,初高中毕业班科任教师就当前教学出现的问题,遇到的瓶颈进行探讨,深刻剖析自身及学生状态,力求共同探寻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