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暴力讲师培训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3-11 17: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0日上午,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暴力”讲师培训。福建团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心理辅导员,优秀讲师,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编导、“儿童防侵·赋权五防”项目培训师陈晶,为晋安区9所中学、53所小学心健教师、地方课程教师进行“防校园欺凌暴力”的培训。

培训讲座上,陈晶老师从“认识校园暴力、现场情景模拟、为什么会产生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是否要歧视实施校园欺凌的同学”五个方面,层层递进,展示了课程理念和方法,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的授课心得,并就参训教师在学校遇到的棘手问题答疑解惑,使参训教师得到了充实与提高。

会后,参训的62名教师将成为播种者,在各自的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暴力讲座,确保每个班级,每个学生都受教。通过“预防校园欺凌”巡、演讲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减少校园伤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努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平安健康成长,拥有快乐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