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法行政,逐步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区教育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04-08 10:52

  为提升教育系统行政执法水平,切实提高教育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4月7日下午,区教育局邀请了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玉姜、孙武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培训,区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吴玉姜律师作了《坚持依法行政,逐步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福建行政执法条例》有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分享教育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对教育系统常见的行政执法项目和推进行政执法面临的问题进行解析,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让机关干部对依法行政的意义和行政执法的实施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增长了行政执法方面的知识、拓宽了大家执法工作的思路。 

  孙武律师作了《责令停止办学行政执法程序解析》专题讲座,他结合教育局工作职责,精心设计课程,对责令停止办学这一行政执法行为的法律依据、执法人员、处罚对象、执法流程、法律文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简明扼要、条分缕析、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杨佳松局长表示,坚持依法行政是逐步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重要保证,教育局作为教育行政机关,依法具有行政执法的权力和职责,局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加强学习,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和业务素养,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执法工作中,进一步促进教育行政执法水平提升。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