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学校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7-30 16: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6日至28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于在河北保定举行,决赛现场邀请了来自五大洲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赛队,40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福州三十二中、鼓山中心小学、晋师附二小派出队伍参与到赛事中。 

  “世界机器人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专项赛事,本届大赛共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大分赛。初中组,三十二中队伍获得VEX-IQ初中国际组冠军MakeX勇者征途项目亚军三十二中与晋师附二小联队也同时获得VEXIQ-常规组亚军。小学组,鼓山中心小学获得VEX-IQ国际小学组团队赛冠军、常规组技能赛亚军并获得2019年8月底前往北京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挑战赛的资格和2020年4月底前往美国参加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资格

  成绩的取得并非易事,为备战此次全国大赛,7月1日至24日由区教育局、区科协联合主办的“晋安区机器人暑期集训”分别在鼓山中心小学和福州第三十二中学举行,连续24天,每天12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为比赛的沉着稳定发挥奠定了实力基础。 

  本次总决赛优胜团队将受邀出席8月20日-25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并在冠军挑战赛中向世界展现他们的风采,为晋安教育新风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