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林涛代区长调研晋安教育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09 19: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4月9日下午,晋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林涛在区委副书记郭勇、区政府副区长丁振新和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建设局、区教育局等区直部门主要领导陪同下,到晋安部分区属学校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林涛代区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晋三小、则徐中学、王庄第一幼儿园、区教师进修学校,深入了解了学生办学情况及存在困难。在听取了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松关于晋安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后,林代区长对晋安教育取得的成效、晋安教育人的干劲及清单化的工作形式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在座各位都有责任抓好教育,我们要看到晋安教育提升空间大,针对下一阶段教育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他提出六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学校规划建设工作。本着“规划先行、适度超前”原则,集体研究,谋划在先,加强管理,抓紧推进各个在建项目;二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重视校长、教师培养培训提升,形成良好用人导向,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充分发挥骨干传帮带、一线考察作用,树立争先进位意识;三要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个学校要对标先进,以特色学科带动,做到点上突破、面上提升,进修学校要充分发挥作用,制定赶超计划;四要引入各种办学机制,助力快速提升。要继续实行合作办学模式,既要多一些办学思路的思考和探索,又要本着慎重引入的原则,有效把控教育质量;五要加强区教师进修学校建设。打铁还要自身硬,进修学校作为本区教育科研基地,不能放松对自身要求,要拿出具体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形成目标任务清单;六要发挥适当的正向激励作用,多组织校长、教师学习培训,开阔视野,助力教育质量提升。

 

  对教育部门提请协调解决的问题,林涛代区长希望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各相关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务必要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共同支持晋安教育发展,助力教育争先进位,助力晋安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