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郭勇副书记到则徐中学、晋安四小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19 18: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9日上午,晋安区委副书记郭勇到则徐中学、晋安四小调研教育工作,详细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办叶福桂副主任,区教育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则徐中学,郭书记认真察看了学校扩容工程、旧校区、教育局会计代理中心、招生办等,随后与学校行政班子开展交流座谈。郭书记结合近几年多次到则徐中学调研的经历,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加快谋划,高效、合理使用新校舍,对工程遗留附属项目要加快进度,尽快完善设施设备,保证新学年投入使用;二要始终将教学质量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学校发展要敢于对标,引导全体教师立足课堂,抓两头,促中间,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多给予教师关心与爱护,在如何提振教师的精气神、加强教师队伍凝聚力方面多下功夫;三要处理好教研与科研的关系,科研要服务于教学工作,开展适度的教科研,把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传授给学生;四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通过校园文化正向激励学生,以则徐中学禁毒教育为平台,进一步挖掘则徐精神的内涵,积极塑造爱国、开放、有为的则徐文化;五要发挥班子带头作用,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出表率,尽心履职,从严要求,把自己作为教师赶超的标杆,努力成为教师的榜样;六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领导作用,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真诚、客观、负责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政治觉悟,树立底线意识、大局意识,共同把则徐中学建设好。

  

  在晋安四小,郭书记察看了晋安四小扩建工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要以高度责任心来建设学校,确保安全施工,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施工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在座谈会上,郭书记对学校的办学特色、教学成效表示肯定,并鼓励学校要继续走在教学前列,引领全区教学、教研的发展;要全面发展学生的综合素养,以德为先,促进学生整体素质大幅提升;要坚定不移地为对口中学提供优质生源,采取校领导、年段长、班主任包干制度,留住优秀生源;要多与对口中学沟通,形成共识,做好初小衔接。同时,他向教育局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设立晋安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培养校长、副校长梯队,持续为学校输送后备力量;二要建立试点,让晋安四小与则徐中学成为初小协作共同体,定期召开会议,推动校际合作;三要组织各校园对标市、区属优质学校,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加快发展步伐,比学赶超,实现学校新跨越。

   

  杨佳松局长代表区教育系统进行了表态,对则徐中学、晋安四小2019年目标提出了明确任务,要求学校一要敢于对标、共同努力、提升水平;二要做到班子团结,从严要求,带好队伍,进一步提振干部、老师的精气神;三要加快学校建设工作进度,特别是晋安四小扩建项目,争取早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