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郭勇副书记、丁振新副区长参加晋安区教育局2019年工作思路交流会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17 14: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6日晚上,区委郭勇副书记、区政府丁振新副区长参加晋安区教育局2019年工作思路交流会。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班子成员、区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及进修校科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郭勇副书记对晋安教育在推进建设、提升质量、完善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晋安教育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区委区政府对晋安教育有要求,人民群众对晋安教育有期待,做为教育管理者,有责任做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希望全体干部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重新审视2018年工作,深入理清2019年工作思路,并就晋安教育定位、难题破解、行政效能等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强化党建引领,牢记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突出党建工作亮点;二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期待教育局和进修校机关都成为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的机关,多思考、多学习、多服务,不做“井底之蛙”;三要紧紧抓住教育、教研、学校建设这“三个环节”、校长和骨干教师这“两支队伍”、进修学校这“一个阵地”建设,管理更提效、服务更提质,特别是要把进修学校真正打造成教科研基地;四要用好激励机制,用好干部使用的杠杆,各项工作都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升干部能力水平;五要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涉及人、财、物的重要岗位,要做到严于律己,落实轮岗制度;六要守好教育安全的底线,牢记安全无小事,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丁振新副区长对近年来晋安教育取得的转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谋划推动工作、提升工作能力、深化作风建设对教育局和进修校全体机关干部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严格按科室“三定”要求落实到位;二要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多为晋安教育出谋划策;三要做到爱岗敬业,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四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工作责任感;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执行干部下校制度,细化2019年工作,形成任务清单。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松传达学习福州市教育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局和教师进修学校科室负责人分别对科室职能、2018年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并就如何深入推进2019工作开展提出了思路。郭书记与丁区长围绕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各科室负责人坦诚交流分析原因,提出思路,展望新一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