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党支部组织开展《邹碧华》观影学习活动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6-14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党支部组织学校全体党员在校观看了电影《邹碧华》。

  

  三十二中党支部书记魏光明主持了此次学习活动。在观看影片前,魏书记提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观看影片,把观影活动同当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结合起来,会后进行交流并写下个人观后感,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影片真实生动地描述了被誉为“时代楷模”的人民法官邹碧华的感人事迹。邹碧华同志生前系上海高院副院长,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是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去世后,他的感人事迹在法律界和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形成社会广泛关注的“邹碧华现象”。影片以细腻的白描式的勾勒手法,从多方面对邹碧华的理想追求、奉献精神和改革实践作了生动的艺术诠释,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观看完电影,党员教师们深受震动,纷纷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都为邹碧华的事迹而深深感染,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人民法官邹碧华的奉献精神,在教育教学中勇于啃“硬骨头”,要始终坚持育人为先、以学生为本,甘当教育事业的“燃灯者”,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家长、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教师这个崇高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