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书记刘卓群赴鼓山片区属学校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4-02 16: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31日上午,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深入鼓山片区属学校:鼓山新区小学、鼓山苑小学、廨院小学、福州鼓山中学、晋安七小、潭园小学、福州第二十中学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区政府副区长丁振新、阮巍伟,鼓山镇党委书记林柳强、镇长刘通,区委办主任林建新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鼓山新区小学,刘卓群书记听取了鼓山新区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林瑞英对学校工作的汇报,要求区教育局牵头,相关区直部门配合,尽快启动新区小学分校(规划连潘小学)建设,彻底解决新区小学在场地、经费、设施等方面的发展瓶颈问题;勉励校领导班子要打造新区品牌、树立标兵形象,要立足岗位职责,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确保高质量立校,要力争在教育教学质量上响誉省市乃至全国,办人民满意教育。

  在鼓山苑小学,鼓山苑小学党支部书记曾道龙以学校的“五个一”(一校一理念、一部一品牌、一师一优课、一墙一特色、一方一光景)办学特色为主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刘卓群书记对学校“红色领航工程”氛围布置情况与“五个一”办学特色高度评价;同时提出鼓山苑小学要总结党建工作与办学理念亮点,在全区校园中进行推广,以点带面提升全区校园文化建设整体水平,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进晋安教育改革步伐。

  

  在廨院小学,刘卓群书记察看了学校的硬件设施,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书法活动室探微书苑,对学校在继承发扬书法特色、打造国家级写字实验基地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他提出:廨院小学2016年搬入新校区,新校要有新起点,要以高标准打造美丽新校园,以新的办学理念落实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把教育质量作为学校工作的核心,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福州鼓山中学,刘卓群书记仔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和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刘卓群书记指出,鼓山中学要加快扩容项目建设进度,抓住学校硬件设施提升的契机,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夯实初中阶段基础,提高中考成绩;刘卓群书记还要求区教育局与各部门协调好学校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利用暑期新建鼓山中学运动场的主席台,使之能满足将来学校开展大型活动的需要;同时要求鼓山镇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为全体师生打造“绿化,美化,净化”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晋安七小,刘卓群书记参观了校园环境,听取了晋安七小校长陈燕对办学情况的汇报,对晋安七小在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公平问题,推进教育均衡,实行同质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要求学校要从实际出发,利用现有的师资力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师的爱心和责任心教育,提升教师的工作主动性;规范做好外来务工子女的入学工作,继续坚持教育公平,让同一片蓝天下的所有的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

  在潭园小学,刘卓群书记听取了潭园小学校长陈岚对学校的办学思路的汇报,并对校园文化建设提出要求:要加强“十九大”相关知识的宣教力度,营造浓厚的宣教氛围,利用多种载体,切实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心中。刘卓群书记要求鼓山镇加快潭园小学周边旧屋区征收力度,提升校园周边环境,为师生打造舒适的学习氛围。

  在福州第二十中学,刘卓群书记了解了学校面临的困难及学校远景规划,他对班子成员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育心”办学主张要与教学质量提升相结合,积极探索教学质量提升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抓好初中“壮腰工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校领导班子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肯担当、有作为,把教师队伍带好,把二十中办好。区教育局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学校扩容建设,力争2018年下半年完成教育预留地的征收工作,尽快启动二十中扩建项目。

  半天的调研活动,刘卓群书记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的各项工作,要求教育系统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以“一校一特”创建为抓手,针对我区学校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比例大的现状,努力实现教育公平、教育均衡,让每个"新福州人"都能成为有用之才。调研结束后,区教育局党组立即组织党组成员研究贯彻落实刘卓群书记调研过程中提出的要求,形成任务清单,并协调学校所在地的镇街,督促指导学校将各项任务按照预定节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