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鼓山中心幼儿园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验收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1-02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8日,福州市鼓山中心幼儿园顺利通过了2017年福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评估验收,成为福州市第一所获得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称号的乡镇中心幼儿园。 

  12月27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组专家一行9人对福州市鼓山中心幼儿园创建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评估验收。福建省教育厅基教处余志丹处长,区政府俞华副区长,福州市教育局苏夏玲处长、陈洁老师、林青老师,福州市教育学院陈少熙主任,区教育局黄玉航主任科员、幼教科戴珊科长,区教师进修学校王献京副主任等参加了此次验收。 

  

  评估组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环境、功能室、园所设施设备等,参观了各班集中教学活动、游戏活动、区角活动和主题环境创设等情况。评估组专家还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发放教师问卷的方式详细了解幼儿园常规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鼓山中心幼儿园陈春艳园长关于幼儿园评估创建工作的全面汇报。陈春艳园长从校园文化、园所环境、乐福园本课程体系、师资培养、安全保健管理等方面展开介绍,充分展现了鼓山中心幼儿园坚持“自然启福、生活启德、艺术启智”的办园理念以及“培养自由、自然、自主、自信的乐福幼儿”的育人目标。之后,评估组将评估验收的情况做了交流和反馈,充分肯定了鼓山中心幼儿园的办园成效,同时也针对鼓山中心幼儿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鼓山中心幼儿园继续努力,作为福州市乡镇中心幼儿园的标杆,为推动农村幼儿园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鼓山中心幼儿园表示,他们将以这次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为契机,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不断提振精气神,以新的标准来引领幼儿园的发展,将“福”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和家长的心灵,使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福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