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志愿传递文明 服务成就精彩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8-17 13: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推动形成人人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区教育系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13所文明学校的教师志愿者于8月4日-8月13日,在晋安区主要交通路口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协助交警或交通协管员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提倡文明出行;及时帮助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过马路;免费提供指路咨询及其他便民服务等。文明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志愿服务小红帽,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遵守交规,提倡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志愿者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得到了过往市民的大力称赞。 

  此次志愿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文明交通的重视,使群众交通出行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得到增强,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并起到了文明学校教师志愿者榜样作用体现了我区教育系统志愿者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