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教育督导专家组赴晋安区开展初三教学质量专项督导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5-20 17: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7—18日,福州市教育督导室何瑞诚、程顺松、刘子建督学专家组三人对我区鼓山中学、则徐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初三教学质量专项督导。

三位督学通过深入课堂随班听课,与教师个别访谈,查阅教学资料,开展学校管理干部集体座谈等形式,认真查摆教学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一系列符合校情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教学建议。督学们表示,鼓山中学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有效性强,教师备考方案详尽,措施落实有力,学校对于班主任的激励机制有创新、有实效,而则徐中学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的好时机,学校要着力推出教学标兵,树立教学典型,发挥教学骨干和优秀教师领头羊作用,注重年轻教师的培养,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年轻教师脱颖而出,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勇挑重担。

两天的初三教学质量专项督导活动为我区两所中学的教学工作指引了方向,鼓山中学、则徐中学将鼓足干劲,在备战中考冲刺阶段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