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以教促研 提升教科研能力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0-20 09: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8日,福州第二十中学举办了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交互智能平板在能力导向的有效课堂中的应用与研究》开题论证会。会议特别邀请了福州教育研究院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宋静老师与福州教育研究院信息科主任林昉老师参加。 

  会议上,课题学术主持人曹长华老师首先向两位专家做了《交互智能平板在能力导向的有效课堂中的应用与研究》的开题报告,阐述了课题的主要研究目标和内容、方法,规划了研究的进度。随后,两位专家就曹长华老师的报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两位专家都肯定了立项课题在理论研究上的价值及实际操作的可行性。林昉老师对立项课题的研究目标、内容和方法作了具体指导,宋静老师则将立项课题所涉及的概念提出了清晰的界定。

   

  福州二十中陈黎芬校长表达了对两位专家的感谢,表示在专家的指导下,立项课题的研究方向及方法都有了更加清楚的思路,并谈了立项课题的研究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意义和价值。

  

  本次开题论证会的举行更加明确了《交互智能平板在能力导向的有效课堂中的应用与研究》立项课题的研究方向,推动了二十中教育教学研究更高层次的发展,立项课题的研究体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学校打造智慧校园提供了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