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召开2018-2019第一学期期中考初三质量分析会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2-03 14: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8日下午,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召开初三年段第一学期期中考质量分析会,全体初三教师汇聚一堂,明确现状,查找不足,商讨对策。

  首先,初三年段胡晓梅段长肯定了全年段老师的辛勤付出,指出在年段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初三年段较为稳定,学习氛围良好,并鼓励大家在最后的二百天时间里,找差距,找方法,再接再厉,争取期末考试拿出好成绩。龚冬子校助就考试情况进行详细的分析。通过分析大数据发现,初三年段的总体水平与晋安区其他学校的平均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优势学科不够突出,均分、及格率、优秀率还有待提高,总分在及格线上下的临界生占比很大。通过班级数据对比,明确了各学科的发展差异,落后的班级要积极改进教学,提高质量。

 

  龚校助对初三年段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充分利用大数据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查缺补漏;教学质量的提高必须立足课堂,优化教学方法,讲练结合,摒弃满堂灌的陋习,努力提升45分钟教学质量;关注各分数段学生,特别是临界生和偏科的学生;正确看待名次,树立信心。 

  柯志超校长作了总结发言。柯校长向教师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工作,肯定了初三全体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通过努力获得更大的提升。他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初三年段的教学质量提出了几点意见。他总结出“训”、“启”、“练”、“测”、“汇”、“趣”这六字真言。“训”——从思想上训导学生端正态度,“启”——根据学情,注重启发式教育,因材施教,“练”——注重讲练结合,重视课堂练习,每日一练,当场练,当场解决,“测”——加强小测,让学生在课堂测试中消化知识,“汇”——各科老师要学会归纳总结,提高归纳总结的能力,“趣”——课堂要有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各科老师需要努力钻研课堂,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

  柯校长希望初三全体教师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