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春节临近,农村这“3件事”万万别做,一经举报重则刑拘!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1-13 11: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如今已经是2019年了,同时距离春节也是仅仅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在这临近年关的时候,农村这“3件事”万万别做,一经举报重则刑拘!农民朋友们可一定要注意了! 

  

  1、聚众赌博。 

  由于如今距离春节也仅仅只有不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很多外出打工的农民朋友也是相继回家,那么在这样的一个时间段,想必都会聚在一起,或者是因为走亲访友的原因在一起唠唠,同时肯定是少不了打打麻将,玩玩牌的,毕竟这在农村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情况。正所谓“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如果我们偶尔娱乐一下还好,可是一旦娱乐的性质被改变了,下注的金额是越来越大,一旦上升到了一定的金额时,那么这所谓的娱乐性就变成了赌博,这已经严重违反了法律法规,同时这也是对自己家人的不尊重,所以一旦被发现之后,轻则罚款,重则刑拘! 

  

  2、改变耕地性质。 

  如今即将过年,所以农村有很多的年轻人,都会选择在最近一段时间内结婚,可是毕竟农村的宅基地是有数的,所以很多人即便申请了,也没有审批下来,因此有不少人就将目光盯向了耕地,于是不管不顾,又或者是和村干部同流合污,在耕地上直接建房! 

  

  这已经违反了《土地管理法》中的法律法规,私自改变耕地性质,一旦被举报,那么被抓到之后你将会遭到重罚,轻则罚款要求恢复原样,重则直接强拆房屋,同时还要受到法律的追究。 

  

  3、改变村干部选举性质。 

  由于担心村干部在自身的位置上不干实事,反而总是想着贪腐,所以国家为了应对这样的一种情况,让村干部不得一直连任,是有一个时间限制的,但是有的一些村干部,为了能够让自己一直拥有手中的权力,就是想贿赂村民,又或者是向村民隐瞒村干部选举,这样的做法毫无疑问改变了村干部选举的性质!所以一旦被举报,那么不仅会被取消村干部的职责,还会彻查村干部职位。 

  

  以上的三件事情,在如今年近春节的时候,千万不要去做,尽管这些事情是令很多村民讨厌的,但是总是有一些人利欲熏心愿意去做,所以在过年这一段时间,请农民朋友们一定要严查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