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追寻红色记忆·永承红色基因 ——晋安区司法局党支部“合聚变”行动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4-28 11: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426日上午,晋安区司法局党支部与共建单位鼎屿社区党总支共同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永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与共建单位的党员们一同参观闽都民俗园。闽都民俗园由农耕广场、农家大院、副业作坊、茉莉花茶坊等组成,其呈现的民俗包含了居住、饮食、服饰、节日、祭祀及婚丧在内的方方面面,再现了闽都古代农家大院居民的生活情景。通过参观闽都民俗园学习民俗文化,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

  随后,全体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闽侯县革命烈士纪念园缅怀先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司法局与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用寄托着无限哀思的鲜花向革命烈士致敬。党员们怀着沉重肃穆的心情,进行了献花、默哀、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纪念活动,深切缅怀英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而英勇献身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追寻红色记忆?永承红色基因”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烈士遗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