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坚持社会治理创新 提升社区矫正实效——区政协视察我区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11-01 16: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1031日上午,晋安区政协主席魏晓辉带领区政协委员一行13人对我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视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赛红、分管副局长刘浩及社区矫正科负责人、相关司法所所长陪同。

    视察组一行深入鼓山司法所,听取了鼓山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观摩了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宣告仪式及集中教育法治讲座;实地查看了司法所的各功能室,鼓山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全方面了解了司法所在调纷止息、维护辖区安定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

    随后,在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秦局长就2018年晋安区司法行政工作尤其是社区矫正成效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对我区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基地帮扶、集中教育学习及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队伍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魏晓辉主席做总结性发言,她指出:我区司法行政工作,思路清晰,责任落实,措施创新,公证服务到家,特色品牌突显。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强化职责意识,明确分工,优化矫正工作机制,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主要负责、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基层组织和社会群众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加大人财物投入,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加强对矫正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要确保专项的社区矫正工作经费投入,建立社区矫正工作经费的动态增长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大社区矫正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广泛宣传社区矫正的性质和内容、执行方式等,让社区矫正工作深入人心。积极引导,鼓励动员社会参与。四是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法治晋安建设再上新台阶。持续开展好“七五”普法宣传,突出重点人群法治宣传教育,加大法治文化载体建设,提升法治晋安建设整体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新晋安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当天下午,我局即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和部署会上委员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