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加强司法保障 提升服务水平——晋安区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晋安人民法院隆重举行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02-13 14: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2月7日上午,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晋安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晋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忠建、晋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建华、晋安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赛红为工作站揭牌。晋安区司法局全体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图为领导现场揭牌

  

  晋安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试点中的职能作用。

  

  

  图为司法局全体合影

  

  图为上墙制度 

  目前,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制度已上墙,制度明确了服务对象、范围以及值班律师工作职责,既能为人民群众遇到法律问题或者权利受到侵害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获得法律帮助提供了有力保障,也能依法维护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诉讼权利,加强人权保障。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挂牌和启用,是我区法律援助业务的新探索,更是我区开展法律服务工作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