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科协赴日溪乡走访调研

来源:晋安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19-07-12 10: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区科协联合区农技站,来到日溪村脐橙种植基地进行调研,主要考察该地建设优品种植示范基地事宜,并针对当前脐橙果树种植问题给予指导。区科协主席林孟文、副主席朱小昌、农技站站长王维威参与活动。  
 
 
    针对日溪村所遇到的难题,区科协邀请福建省农科院王贤达专家专程前往日溪村。区科协一行人前往脐橙果树种植基地,分析果树的病因,提出解决方案,尽力挽回种植户损失;同时,面向村民开展脐橙果树种植专题培训,详细地传授脐橙树种植知识,从栽培环境、主要品种、种苗繁育、园地选择、整形修剪、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几方面阐述了种植柑橘的标准化栽培技术。

  

   

     

  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座谈会,进一步了解贫困村民的贫困原因、家庭状况、年均收入等一系列的生产生活状况,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认真研究扶贫工作具体措施,力求找到扶贫困户的具体情况,认真研究扶贫工作具体措施,力求找到扶贫困户增收脱贫,改善家庭环境和提高年均收入的发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