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科普进社区 健康零距离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6-19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的科普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由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晋安区王庄街道、晋安区医院主办,砌池社区承办的“2019年晋安区科普活动进社区”家庭急救知识讲座于6月19日上午在砌池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

  讲座上,老师通过图文并茂地形式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及方法和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老师还为居民进行现场示范,演练了如何做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的一些初级救助实践操作,还手把手带领居民练习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救护技巧,从而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现场急救技能。

  通过本次“2019年晋安区科普活动进社区”家庭急救知识心肺复苏讲座,使居民们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为今后突发事件现场的救护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