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多肉常识与盆栽制作”--“美丽晋安 生态晋安”主题科普系列活动之十八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10-29 16: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主题科普系列活动之十

  

      10月28日上午,金鸡山茉莉花台“金鸡讲堂”顺利举行“多肉常识与盆栽制作”主题科普讲座活动通过各单位的微信平台进行活动预告与征集,20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30个家庭获邀到场。实际到场人数近百人。

      本次主讲嘉宾马斌,中国影响力最大的多肉自媒体“多肉植物百科”的创始人。他创建多肉大棚、多肉自媒体以及致力于推广多肉相关的周边文化,2017年底曾出版“《多肉温暖我的心》手绘手账”、《多肉·光阴》等周边文化产品,在业内享有盛名。

      在现场,报名成功并到场的市民领取了专业花铲伴手礼。马斌向在场市民做了多肉植物的科普讲座,介绍多肉生长与养护特点;随后,他向市民发放花材与容器,与大家共同打造多肉盆栽。这场活动得到现场市民的热烈欢迎,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手捧盆栽作品与马斌合影。市民表示,这样内容丰富形式有趣的科普活动,多多益善。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福州市园林局团委、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社科联、九三学社晋安工委等共同举办,海峡都市报社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