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榕城说榕”-2018年“美丽晋安 生态晋安”主题科普系列活动之十五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榕城说榕”-2018年“美丽晋安 生态晋安”主题科普系列活动之十五

  

9月9日上午,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联合举办的“榕城说榕”-2018年“美丽晋安 生态晋安”主题科普讲座在在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茉莉花台负二层金鸡讲堂火热开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30多个家庭报名并准时到场参加活动。虽然当天福州雷阵雨天气,活动效果仍达到预期。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邱泰斌,参加福州园林工作近四十年,担任过多个岗位,是位资深园林工作者。

  
  

邱老师同时还是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州市政协原文史研究员,市城科会学术委员,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撰写出版发行《秋斋涌泉集》等散文专集,参与搜集撰写《福州古树》《鼓楼古树名木》、《福州故事百讲》等园林读物、城科教材续本七本,多次获各级各类型的奖项。

  

伴随着窗外的雨声,邱老师在现场结合福州市树--“榕树”的种植历史,讲述福州城内古树名木的故事。故事中有勤政爱民的官员、才华横溢的学子,还有有趣的传说,都让现场的市民听得津津有味。

  
  

邱老师说,榕树也寄托着一座城的美丽乡愁,得到在座者的强烈认同。

  
  

在互动环节,市民朋友们对榕树的种植特点、故事向邱老师提问,得到满意的答复。邱老师也准备了相关书籍赠予互动市民,寄语大家一起爱护树木,传承文化,记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