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认识身边的气象”--2018年“美丽晋安 生态晋安”主题科普系列活动之八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8-04-24 10: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对天气的掌握,让我们胸有成竹出门去,不慌不忙回家来,4月22日上午,金鸡山公园科普讲堂举办“认识身边的气象”主题科普讲座,围绕雷电、雾霾等气象知识展开科普宣传,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王岩亲临现场指导授课。

眼下,别处是四季如春,福州是春如四季。没有一丝丝防备,脱了羽绒服马上就穿起短袖,然而一阵春雨过后,又默默找出了毛衣。夏天,福州人民的老朋友——台风登陆,电闪雷鸣,又在朋友圈里掀起一波“捞鱼”秀。针对福州独特的气象情况,本次讲座围绕“看云识天气”、“雷电分类”和“破解雾霾”等重点气象内容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现场,王老师通过各种形象生动的讲解,由浅入深带领市民认识研究身边的气象情况,提高广大市民对常见气象知识的掌握和了解,提升市民对各种气象情况的辨识和预判能力,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的工作和生活。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福州市园林局团委、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社科联、九三学社晋安工委等共同举办,海峡都市报社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