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爱润万家,晋安区2023年三八维权月正式启动!
时间:2023-03-02 09:15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3月1日上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以“巾帼暖人心 法爱润万家”为主题的晋安区三八维权月启动仪式暨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在晋安河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福州市妇女联合会指导,晋安区妇女联合会主办,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妇委会、晋安区人民法院妇联、王庄街道妇联、王庄街道紫新社区、福州市晋安河公园管理处协办。

  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希,福州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李林菁,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菁,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晋安区三八维权月活动致力于持续提升妇女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让法律法规真正地走到群众中去。今年的维权月启动仪式有哪些新亮点?如何做好时代下的妇女权益保护工作?一起往下看。

  随着歌舞领航》音乐声起,福州茉莉花艺术团带来热情澎湃的精彩演出引人入胜,正式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为晋安区“巾帼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代表授旗

  “我宣誓,作为一名“巾帼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我会坚定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自身站位,不负重托,推动普法工作落地生根……”王庄街道妇联主席连建云代表首批晋安区“巾帼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领誓


  别出心裁、富有特色闽剧折子戏《卖杨桃》,音乐诙谐有趣,令现场群众如痴如醉,啧啧称赞。

  活动过程中穿插趣味横生的普法知识有奖竞答,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妇女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融入互动当中,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也将法治理念、维权意识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

  群众喜闻乐见的群口快板表演《防骗》让反诈知识“声”入人心,朗朗上口的宣传词将防范诈骗的意识深植居民群众心中。

  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以发放宣传品、解说展板的形式深化辖区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帮助提升辖区妇女知法、懂法、用法能力,进一步保护妇女儿童权益。


  活动现场设置了福州市政协委员服务点、晋安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服务点、三级妇联主席接访、晋安女检察官维权咨询、晋安法院“蒲公英”女法官普法宣讲、妇女儿童健康服务6个服务站点,还有“普法盲盒”等特色活动,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广大群众解答涉及婚姻、权益保障等方面法律咨询,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司法救助、义医义诊等服务,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本次活动也标志着晋安区妇联2023年“百站联动 送法到家”、“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等维权重点工作正式启动,区妇联将立足新时代职能定位,当好妇女权益的代言人和维护者,使维权和服务在源头更有力度、在基层更见实效、在身边更加温暖。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