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巾帼心里话 说给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0-21 15:4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各界妇女姐妹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开展热议,谈感悟、话心声。

  晋安区总医院党委副书记、晋安区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全国三八红旗手沈彧澜: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多次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一名女性党员、医务工作者,我将坚守医者本心,立足岗位,努力为群众的卫生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的伟大精神,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在“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道路上实现医务人员的人生价值,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福州市妇联执委、福建省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最美志愿者”、“惠容·妇女微家”负责人谢惠容: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后,我感到十分感动、振奋和喜悦。我真心地期盼我们的国家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更加富强,民生福祉迈入更高层次,每个人都能分享更多发展成果。作为一名基层女党员,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扛起时代的责任,以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等优秀典型为榜样,做好志愿服务,带领更多年轻人参与公益活动,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的领头人。

  晋安区妇联执委、区女企联会长、福建省宏大房屋拆除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支部书记周慧敏: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科学谋划了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总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落实报告精神,紧跟党的步伐,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调整好心态,摆正好位置,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论和重大实践,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排头兵、主力军,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晋安区政协委员、区妇联执委、福建日尧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冯敏: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我作为晋安区政协委员、区妇联执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两个确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把敬业、拼搏、爱岗、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信念,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关注弱势群体,坚持依法维权,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五好家庭、福州市晋安区小考拉图书室负责人王梦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作为社区妇女儿童工作者备受鼓舞。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社区妇女儿童为主线,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从为社区妇女儿童服务的件件小事、点点滴滴做起,持续增进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晋安区日溪乡妇联副主席郑雯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催人奋进。今后我将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牢记使命担当,勤勉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砥砺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维护妇儿权益、助力巾帼致富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新的征程中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贡献巾帼力量!

  晋安区新店镇临湖社区书记、妇联主席罗晶:党的二十大开幕那天,我们全社区工作人员手持国旗,佩戴党员徽章,满怀期待和信心,认真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感到无比振奋、激情高燃、信念如磐。我坚信,党的二十大,定会科学把握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谋划出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战略方针和举措,指引我们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开创全面振兴的发展新天地。我们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干部,绝不辜负党的信任和期望,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要求,做好社区各项工作,尽心尽责当好“小巷总理”,守住人民的心。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