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日溪巾帼书写“最美芳华”!
时间:2022-06-16 17:48

  暴雨持续,她们坚守一线,逆行而上凝聚起风雨无阻的巾帼力量她们是绽放在防汛一线的铿锵玫瑰是不畏艰险、乘风破浪的“娘子军”

  化身一线“战斗员”。晋安区日溪各级妇联主席、执委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深入防汛一线,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隐患点第一时间上报,并在危险地段拉起警戒线。

  当好群众“贴心人”。乡妇联执委充分发挥女性优势,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对不愿离家转移的老人进行耐心劝说,帮助有安全隐患的住户及时转移安置及时了解转移群众的思想动态,有效进行心理安抚,尽显人文关怀。

  筑牢一线“安全墙”。市身边好人乡妇联执委蓝福彬积极投身防汛“战场”,主动前往汛情隐患处协助日溪派出所抢修辖区内坍塌道路,清理路面淤泥、杂物,确保受阻道路第一时间得到疏通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踔厉奋发勇担当,砥砺深耕奏芳华。一个个看似柔弱实则坚强的女性,勇敢无惧,冲锋在前,把群众利益时刻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巾帼使命,彰显巾帼担当!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