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站”在晋安区正式授牌成立
时间:2022-03-03 09:44

  3月2日,晋安区妇联、区发改局在寿山乡佰利(龙晶)葡萄园,携手为“女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站”授牌。

  “女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站”的设立,将有效激发我区女科特派创新活力,更好地发挥其人才资源优势,开启巾帼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发展新篇章。

  在结对座谈会上,大家直抒胸臆、畅所欲言,5名女科技特派员分享交流了近年来的科技成果和在基层开展技术服务的经验。参会的各乡镇妇联主席和10个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围绕遭遇的技术瓶颈与女科技特派员展开热烈讨论。

  区妇联主席聂碧珍充分肯定了全区巾帼示范基地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效,希望女科技特派员结合自身专长,将科技触角延伸到农户和企业,以“最美女科技特派员”为榜样,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巾帼科技力量,成为农民眼中的“智慧女神”“铿锵玫瑰”。

  现场启动巾帼科技助农,精准对接结对签约仪式,女科技特派员与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签署了科技结对帮扶协议。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佰利(龙晶)葡萄园,对基地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近日,“寻找福州最美女科技特派员”评选结果揭晓。晋安区女科技特派员张梅当选“最美女科技特派员”,晋安区女科技特派员陈瑾获得“最美提名奖”。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