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家力量!晋安区各级“最美家庭”抗疫作表率
时间:2021-09-23 16:16

  没有“大家”的安稳,哪来小家的幸福。9月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晋安区各级“最美家庭”因爱而动,在不同的领域书写同样的担当,凝聚起共筑疫情防线的最美家力量。

  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茶园街道徐瑜、王立勋家庭

  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曾就职于福建省卫生系统的徐瑜、王立勋夫妻俩发挥专业优势,带领健康科普团队成员自发编排了“防疫三句半”《疫情防护指南》、群口快板《核酸检测疫情防 每个细节要做到》,用接地气的语言、寓教于乐的表演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2020省抗疫“最美家庭”——鼓山镇陈能椿、方明家庭

  鼓山镇人大主席陈能椿和妻子方明一刻不停地奔走在鼓山镇、寿山乡的各个村、社区,指导各监测点做好疫情防控,在抗疫一线陈能椿带头排查疫情重点人员,做登记、讲政策、听诉求,夫妻俩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9年省“最美家庭”——晋安医院陈基、王雪鸿家庭

  陈基、王雪鸿是负责归国隔离观察人员健康安全的医务工作者。无论是夜深人静的午夜凌晨,还是烈日炎炎的中午,夫妻俩随时听从召唤。归国在隔离酒店的人员一旦出现紧急、疑难情况,他们立即奔赴现场会诊,解决问题。

  2017年省“最美家庭”——象园街道王道生家庭

  年过七旬的王道生带领着社区51名党员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守好小区第一道防线。每天早上7点多和下午5点多,老王骑上自行车,架上疫情宣传“小喇叭”开始巡楼,普及防疫科学知识。

  2016年市“最美家庭”——岳峰镇余英家庭

  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爱心大使、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主任余英带领家人及团队常年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疫情防控期间,余英积极筹集物资,慰问一线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及困难家庭,为他们加油、鼓劲。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