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亮文明城——晋安区“惠容·妇女微家”的一天
时间:2021-02-23 16:12

  晋安区鼓山镇 “惠容·妇女微家”——2020年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于2019年7月,前身为成立于2012年的连潘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让我们跟随微家巾帼志愿者的脚步走进“惠容·妇女微家”。

  护河在行动

  2月22日7:30,“惠容·妇女微家”的24名巾帼志愿者已在光明港河段集合完毕,开启了她们常态化的巾帼护河志愿行动。

  

  巾帼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清洁组负责对河道两边塑料袋、废纸、饮料瓶等生活垃圾进行清扫,将墙角、缝隙中“隐藏”的废弃物夹出,避免因雨水冲击再次流入河道。

  宣传组负责对晨练的居民讲解水环境保护的注意事项及治水提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巾帼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反对家庭暴力等宣传单,鼓励大家加入到关爱妇女儿童的行列中来。

  律师进社区

  10:00,“惠容·妇女微家”邀请了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的腾律师走进鼓山镇融东社区,向社区网格员及居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讲解结束后,律师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了居民的咨询,并给出合理的建议,提醒居民遇到问题要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把律师请进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得到法律服务,解决了社区居民对法律援助的需求,提高了居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活动得到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关爱零距离

  微家的巾帼志愿者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站,到融侨东区A区老人活动中心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

  

  做手操、送礼物、拉家常,巾帼志愿者们将关怀和温暖送到老人身边,是新春送福活动的延续,也是继承和发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的一次生动实践。

  充实的一天过去了,“惠容·妇女微家”巾帼志愿者们的爱与温暖留在了社区。它必将传播、必将汇聚,最终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让弱者被看见,让文明常驻足。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