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联暑期关爱活动惠及800家长儿童
时间:2020-08-31 15:47

  为丰富辖区儿童的暑期生活,营造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晋安区妇联以“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暑期关爱儿童系列活动14场次,直接受益家长儿童近800人,确保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绘本阅读

  晋安区妇联在岳峰镇竹林社区、新店镇象峰社区分别开展了儿童绘本阅读分享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英语阅读的快乐,在阅读绘本中感悟生命和健康的意义。   

  

  非遗文化

  7月10日,晋安区妇联组织留守流动儿童在光明港梅园大酒店开展福州市非遗传承基地一日体验活动。通过基地工作人员和老师的介绍、指导,同学们了解了非物质文化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以及技艺特点,感受传统文化的奥妙与乐趣。

  

  科技体验

  市妇联“星星点灯·与爱同行”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服务项目在茶园街道环南社区开展创意小课堂活动,社工与志愿者们利用多彩的颜色、三棱镜的妙用、创意的想象,带领小朋友共同完成扎染、万花筒手工、创意美食的制作。

  8月18日,晋安区妇联在新店镇象峰社区开展“废弃塑料瓶的神奇之旅”环保科学活动。小朋友们在社工的讲解下了解废弃塑料瓶的危害,利用饮料瓶、醋、小苏打和气球完成富有体验感的酸碱中和实验。

  手工DIY

  市妇联“星星点灯·与爱同行”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服务项目在茶园街道环南社区开展爱意小课堂活动,以“我爱我家”为主题,教小朋友绘制各自的“小家”,带领小朋友们为家人制作一份充满爱意的花束!

  8月17日,晋安区妇联在新店镇象峰社区开展亲子手工折纸活动,大家用彩纸折成一个个单元,在巧妙的组合下,每一位儿童都收获了一支绚丽的“棒棒糖”!

  情绪管理

  暑期是家庭教育的重要时期,区妇联先后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3场,引导家长正确管理孩子的情绪,普及科学教子知识。

  

  暑期安全

  7月21日,晋安区妇联在新店镇新秀社区开展“暑期儿童安全教育与心理疏导”主题讲座,利用观看短片、案例分析的方式,从防溺水、防性侵、心理健康等方面讲解儿童暑期安全防护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市妇联“星星点灯·与爱同行”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服务项目在茶园街道环南社区开展儿童保护系列课程,让孩子们知晓什么是性侵害、遭遇侵害时应如何应对。

  8月22日,晋安区妇联第47期“家教微课堂”邀请福建省防震特聘减灾科学传播师、红十字持证救护员刘子文老师带来“快乐过暑期,安全知多少”主题课程,为大家讲解暑期安全小知识,提醒家长和孩子们安全要始终放心中。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