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晋安区,3场讲座解锁孩子情绪管理技巧
时间:2020-08-28 16:5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近日,2020年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分别走进晋安区新店镇临湖社区、王庄街道乐东社区和岳峰镇凤林社区。活动邀请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办公室主任、讲师,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潘凌艳老师为大家带来“教孩子管理情绪,从‘说’开始”主题讲座,辖区100多名家长聆听了系列讲座。

  

  潘老师从情绪是什么、我的情绪我负责、关注孩子的情绪需求和营造良好的家庭情绪氛围四个方面展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生动形象的图片详细讲解了对孩子的情绪教育及疏解方法,带领家长们感受情绪对孩子的影响力,与大家分享的情绪管理误区和家庭教育心得。精彩的讲解让家长们受益匪浅,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下一阶段,晋安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设计和实施更多富有时代特征、时代内涵、贴近群众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为广大家长们提供更便捷的、经常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培育良好家风,在全社会形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