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女企联举办成立十周年年会暨“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4-26 14: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5日,晋安区女企业家联谊会2019年年会暨“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区妇儿活动中心举行。区妇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区女企联会员50余人参加本次年会。

  

  今年恰逢区女企业家联谊会成立10周年,十年来女企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为女企业家经济交流、拓展创新提供服务。先后组织了女企业家参加“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等20余场,开展“相约春天?共话发展”、“海峡姐妹林”植树、“我爱我家--家庭清洁行动”等主题活动30余场,举办了“职业女性的人格与心理调适”、“幸福家庭魅力女性摄影培训”等形式多样的讲座20余场,丰富了联谊会活动。广大女企业家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将个人创业和带动妇女创业就业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和支持区妇联开展的“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大型公益募捐活动”、春蕾计划、贫困母亲救助等活动,10年来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共计捐款168.08万元,爱心帮扶1410名贫困妇女儿童,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尊重。

  年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区女企联会长、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平可女士所作的《晋安区女企业家联谊会2018年会工作报告》、《晋安区女企业家联谊会2018年度经费报告》,同时吸纳了新会员。

  女性创业创新故事分享会同期举办。现场邀请了福建省宏大房屋拆除工程集团总经理周慧敏、康靓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云彬、福建逸百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胜蓉等三位女企业家作主题发言,她们详细介绍了各自创业历程和得失经验,同时就创新发展、打造品牌、履行社会责任等企业发展课题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和主张,受到了在场女企业家的一致认同。

  会后,区女企联会员们欢聚一堂,举行文艺展演,会员们表演了旗袍秀、音乐诗朗诵、三句半、女声二重唱、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会员们多才多艺,充分展示了女企业家工作以外靓丽耀眼的独特风采。现场还开展了“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会长、副会长等人的带动下,全体会员及会员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积极为“两癌”贫困母亲送温暖献爱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持续,所得善款将用于救助贫困母亲“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妇女,为患病的姐妹带去希望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