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9-15 15:33

  9月13日上午,晋安区妇联召开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座谈会。晋安区妇联执委、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要求,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同胞要原原本本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入魂;要全面系统学,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强思想、党性,增能力、本领;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深学获新知

  座谈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琳向到会执委赠送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一书,激励她们在学好用好的同时,当好这本书的宣传员,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增光添彩。

  在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区妇联副主席赵颖的带领下,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伟大思想、感悟领袖情怀,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实效,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交流悟新见

  会议邀请基层妇女干部、社会组织、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等各领域的优秀女性代表,用深情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分享各自对《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的学习心得体会,感悟领袖殷殷嘱托。

  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党支部副书记、妇联主席陈晶:研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令我倍感振奋。这本书激励我更好地扎根农村,投身乡村工作,奋勇争先、追赶超越,依托村里的“妇女之家”阵地,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发挥农村妇女所长,讲好前洋故事,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她”力量、展现“她”风采。

  福州市新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洁:《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通过不断学习,我做为一名基层妇联执委的理论水平和执行能力得到了提升。工作中,我将不断思考如何将创新理论融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帮助女农民工、大龄女劳动力、低技能失业人员以及因生育而中断就业的妇女姐妹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福州市曼丹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郑晓琦:通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奋斗在巾帼创新创业的前线,充分发挥女性在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女性创业者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曼丹·妇女微家”阵地作用,引领、服务、关爱女性创新创业者努力赢得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晋安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惠容·妇女微家”负责人谢惠容:作为妇联最小的组织阵地“妇女微家”的负责人,我将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更加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广大妇女姐妹在创建美好社会方面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下一步,晋安区妇联将持续开展《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的学习宣传,完成好主题教育先行融入各项任务,立足职能定位,引导全区妇联干部学好必读书、上好必修课,营造浓厚氛围,推动科学理论深入妇女人心,促进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