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有个她!最美妇联执委“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2-03-29 18:08

  晋安有一名了不起的女性,今年3月份连获福建省首届“最美基层妇联执委”和福建省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最美志愿者”两项荣誉称号,她就是晋安区妇联执委、鼓山镇妇联兼职副主席、“惠容·妇女微家”家长谢惠容。

  助力疫情防控的路上,有她!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谢惠容不畏风险、挺身而出。在她的带领下,微家巾帼志愿者一呼百应,日以继夜、步履匆匆地穿梭在鼓山镇、新店镇的多个社区和村落之间,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动员广大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搬运物资、测温亮码、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等“一条龙”防疫工作。

   

  创建无疫小区的路上,有她!

  在助力晋安区高标准创建无疫小区的过程中,谢惠容充分发挥自身号召能力与服务专长,组织微家志愿者迅速上岗,为鼓山镇多个无物业小区的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以及慰问品。谢惠容带领微家志愿者组成平安巡查队,连续多日奔走忙碌在这些无物业小区内,劝导进出小区的人员戴口罩、不聚集,维持小区防控秩序,为打造平安、健康、祥和的幸福家园贡献磅礴的巾帼力量。

  携老扶弱服务的路上,有她!

  开展志愿服务时,老年人、残疾人、困难人士等更是谢惠容的重点帮扶对象。在核酸检测现场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谢惠容都会主动跑上前帮忙,或是搀扶,或是推着轮椅,帮助老人们完成登记、检测等全部流程。“这个怎么扫码登记啊?我眼睛看不清。”“您别着急,我来帮您。”看见老人遇到手机操作的难题,谢惠容也会耐心帮他们“释难”,缓解了老人的焦虑情绪,同时大大提高了排队检测的效率。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这一抹耀眼夺目的志愿“巾帼红”。居民们真诚的致谢还有孩子们纯真的比心是对谢惠容和她的微家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与付出最大的肯定与鼓励。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