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联召开深化改革实施“破难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0-07-23 09: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及省、市妇联相关工作要求,着力破解制约妇联发挥作用的瓶颈和难点,巩固妇联改革成果,7月22日上午,晋安区妇联召开深化改革实施“破难行动”推进会。区妇联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相关区直单位妇委会(系统妇联)主任(主席)以及“妇女微家”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赵颖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全国妇联印发的《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 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及省、市妇联相关文件精神。

  区妇联党组成员、区妇儿工委办主任黄潇通报了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成效,并对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全国、省、市妇联有关组织建设的要求,指出当前亟待解决的短板问题,强调了“破难行动”工作目标。

  会上,寿山乡前洋村“妇女之家”、 新店镇新秀社区“儿童之家”、 鼓山镇“惠容微家”、 村童妈妈聚乐部“流动妇女儿童之家”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及交流发言。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对基层工作典型进行了逐一点评。针对我区下阶段“破难行动”工作安排,强调要围绕“难在哪,为啥难,如何破”盘家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向纵深推进。

  一要在认识站位上破难。要增强深化妇联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紧迫感和主动性,认真学习全国、省、市妇联相关文件精神,对标对表找弱项,准确把握本辖区妇女工作的重难点,聚焦弱项短板,以钉钉子的精神寻求突破。

  二要在组织覆盖上破难。强基固本,以“妇女儿童之家”为主,“妇女微家”为辅,夯实引领、服务、联系的平台。不拘一格建阵地,将“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向“四新”领域拓展,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妇联组织格局。

  三要在作用发挥上破难。继续实施好区妇联执委认领轮值项目及履职述评制度,并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延伸推广。以“学习提升+典型示范+轮值项目认领”进一步引导各级妇联执委增强身份认同,调动执委履职的积极性,使执委由“旁观”妇联工作转变为担当尽责地参与妇联工作。

  四要在作风建设上破难。落实好“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制度,深入了解妇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推进基层妇联组织亮牌服务,使基层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在妇女儿童身边触手可及。对部分村(社区)妇联工作活力不足的问题,因地制宜、分析原因、精准施策;同时,对基层好的经验、亮点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并在全区推广。

  此次推进会为全区妇联组织“破难行动”提供了政策指引及可借鉴的经验,激发了基层妇联干部的工作热情,为深化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