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妇联组织开展非遗传承基地一日体验活动
时间:2020-07-10 18:35

  为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关于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相关通知精神,让我区儿童尤其是留守流动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7月10日,晋安区妇联在光明港梅园大酒店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福州市非遗传承基地一日体验活动。辖区内14名流动留守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特别设置了中华武术——太极五步拳课程,邀请专业老师带着孩子们感受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课堂上,老师先示范了太极五步拳里的一些招式,并教孩子们一些简易的动作,孩子们热情高涨,一个个架势十足,现场学习氛围浓烈。

  在少儿茶艺课上,老师从基础的茶具切入,带着孩子们了解茶道文化,学习传统茶礼。跟随茶艺老师的讲解和演示,孩子们开始泡茶练习,洗壶、洗茶,亲手泡制出沁人心脾的好茶,在高雅有趣的活动中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表示乐在其中并受益匪浅,通过体验活动加深了对本土传统民俗和技艺的认识,亲身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温度。

  接下来,晋安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讲好抗疫故事、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做好关爱服务等活动,培养儿童爱国主义情怀,守护儿童身心健康,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愉快的暑假。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