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五月,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11 18:39

  有一种情感,它与生俱来,绵绵不绝,它就是母爱。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浓厚氛围,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母亲节”系列活动,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新风。

  晋安区妇联

  5月8日,晋安区妇联到天虹百货王庄商场、福建阳光益佰国际旅行社、福州金润福辉珠宝有限公司、福州光明港梅园国际大酒店、以及台企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稻香园包送天下糕点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妇”字号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所有坚守岗位的妈妈员工们带去了康乃馨及妇联“娘家人”的节日祝福,对她们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中所付出的辛劳表示敬意。

  

 

  “惠容·妇女微家”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购买甘肃定西的农特产品慰问困难母亲,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鼓励她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活动中,“惠容·妇女微家”还请来社区民警现身说法,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5月9日,“惠容·妇女微家”在鼓山举办了“为爱奔跑”活动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共同关爱困难母亲。

  

 

  新店镇

  为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爱心,象峰社区组织开展“小手造物本领大一起动手赢鲜花”活动。小朋友们带上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到社区换取鲜花,在社区里亲手为妈妈制作一份插花作品。

  王庄街道

  “党群同心敬母亲,我用心语寄祝福”。5月9日,紫阳社区在城市会客厅举办“母亲节”主题活动。大家在心形卡片上写下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将卡片粘贴在中国地图上,表达浓浓的爱国情。为提高身体素养,专业导师还带领大家练起了强身健体的八段锦。随后,大家走进各个小区,为母亲们送上康乃馨和祝福。 

  象园街道

  “爱,要大声说出来”,连辉社区举办感恩母亲活动,为这个初夏带来清新有趣的亲子互动,现场还为母亲们提供义诊。

  日溪乡

  乡妇联邀请中国人寿福州广达支公司工作人员到山秀园村、日溪村、井后村、万洋村、铁坑村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宣讲活动。对“女性安康险”的相关政策背景、产品特点、身边理赔案例、产品的保障意义进行详细介绍,受到了农村妇女的欢迎和认可。

  教育系统

  省级巾帼文明岗晋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母亲节”系列线上活动。线上播放视频,让孩子了解母亲节的由来;线上分享绘本《送给妈妈的爱》;线上分享感悟“我能为妈妈做什么”,鼓励小朋友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

  全国巾帼文明岗晋师附幼开展“感恩母亲节巾帼扬新风”活动。引导小朋友们向妈妈表达真挚的爱意,为妈妈送上节日的礼物,使孩子懂得了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感谢妈妈。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