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抗疫、做公益兼顾,晋安区女企联这家会员企业好酷!
时间:2020-03-03 16:55

  当前,全社会都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晋安区,有一家企业却完美地做到了整个春节假期及疫情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抗疫、生产、做公益兼顾,它就是全国巾帼文明岗、晋安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企业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

  责任所在,使命必达。作为福建全省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等餐饮企业的唯一汉堡面包供应商,为保障全省人民春节期间餐饮需求不受影响,美可公司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领大部分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开足马力持续生产,每日为福建全省和周边省份市场提供50万块汉堡面包。做到了整个春节假期及疫情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一日都不断供。

  

  员工在生产线上

  1月21日,武汉疫情的消息传来,美可公司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提前作出反应,早早地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的指导思想。全公司立即进行封闭式管理,开始执行"未返乡人员暂停返乡、已离榕人员暂停返榕、全员每日两次测体温、全员佩戴口罩”等措施,承诺防疫期间所有员工工资不受影响。随着疫情发展及各级党委、政府陆续出台防控措施,美可公司随之建立健全了全员健康台账、车间消毒计划、食堂消毒计划和用餐规范、防疫手册人手一份、离榕返城人员自行隔离要求等多项规章制度。

  

  设备消毒、检查

  美可公司是全国巾帼文明岗,董事长潘平可曾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多项称号,同时也是晋安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疫情发生后,美可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福建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福建省红十字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捐款1.5万,并多方筹措购买了医用酒精、测温枪和1.2万只医用口罩捐献给企业所在地的新店镇政府、派出所、交警中队、基层社区等一线抗疫单位。潘平可表示,企业家除了创造价值,还应积极奉献社会、改变社会,希望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董事长潘平可通过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疫情防控捐款

来源:晋安区妇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