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美心修德茶为媒——晋安区新店镇妇联开展农村妇女茶艺技能培训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11-27 17: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5日上午,晋安区新店镇妇联在新店镇文化站会议室举办“福州市晋安区农村妇女培训新店镇专场——茶艺技能"培训。

  

  茶道讲师从茶文化的岩韵岩骨花香、"大红袍"源起,追溯到武夷岩茶历史典故、美丽传说、历史的演变、品牌的传播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请;介绍了机制岩茶的工序与传统工艺的流程,分析了茶艺、茶道、茶文化之间的关系,并简要介绍岩茶的划分及产地、功效等。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习茶具的使用方法及茶礼仪,老师亲自示范,演示泡茶全过程,从温杯、洗茶、泡茶到奉茶,每一个步骤都细致入微,手法轻盈、动作优雅。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身心沉静,认真摆放茶具,从中细品每一器皿的功用,认识三才碗、公道杯、茶夹、茶荷、茶滤、茶巾、品茗杯等茶具。

  美心修德学礼法。茶艺如人生,且学且成长,以茶为媒,沏、赏、闻、饮增友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到了泡茶的基本礼仪,充分体验了“泡茶要耐心、品茶要静心”的茶韵之道,茶艺之美带给心灵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