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妇联领导在晋安区走访调研,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9-10-16 17: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沉到一线掌握实情、检视问题、破解难题,科学谋划下一步的工作思路,10月16日,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黎明一行到晋安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实地考察妇女微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建设和执委发挥作用情况。茶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乃胜、区妇联主席聂碧珍、副主席龚晓燕、新店镇党委组织秘书委员黄力、金城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洁等陪同。

  

  在闽运站务公司客运北站陈萍·妇女微家”, 全国三八红旗手、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陈萍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自己用数十年的坚守感染带动班组的几位姐妹为来往旅客提供乘车咨询、乘车导候、扶老携幼等巾帼志愿服务情况。

  西园村,工艺师现场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软木画的制作过程并详细介绍了在青少年群体中传承、普及非遗工艺的活动开展情况。

  在新秀社区,社区书记、妇联主席阮瑶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儿童之家建设及活动情况,以及社区妇联有效链接共建单位资源为亲子家庭提供各类公益性服务的情况。

  每到一处,陈红主席都详细询问女性发挥作用情况引领带动效果如何存在什么困难,并对各项妇女儿童工作的落地落实思路和举措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新秀社区会议室陈红主席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与基层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及女性社会组织面对面交流,悉心倾听意见和呼声

  

  陈红主席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解答,对大家在基层工作经验上的积累和分享表示感谢,对基层贯彻群团“三性”要求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进行逐条梳理,立整立改,将整改结果形成有效的制度长期予以坚持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