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把关爱落实处将帮扶做到位 助力乡村学校美育发展——省政协妇委会赴晋安区开展结对帮扶考察调研

来源:晋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 2018-06-17 11: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经晋安区妇联执委牵线搭桥,省政协机关妇委会主任、教科文卫体委办公室主任王素平携省政协委员、省舞蹈协会副主席缪丽容一行率队赴我区战坂小学就结对帮扶助力乡村学校美育发展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书法室、计算机室、劳技室、阅览室、舞蹈室、多功能室,对该校的各个功能室里科学的设计、清新怡人的校园环境、优美的教室环境等都给予了高度赞誉,对晋安区重视农村教育、加大对乡村学校的投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表示赞赏。并与学校举行座谈,双方就结对帮扶、助力乡村学校美育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针对学校美育工作遇到的困难,王素平主任表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将发挥资源优势,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更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为学校美育发展创造条件。缪丽蓉委员表示将在该校实施“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 作为全省首个“舞蹈美育进百所乡村学校”的项目点,旨在以舞蹈美育为教育手段,引领农村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缩小城乡差距和校际差距,让农村和城市的孩子共享舞蹈美育素质教育。

吴友峰校长向考察组成员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王素平主任(左二)、饶瑛华副书记(右一)、 

缪丽容副主席(左一)对学校工作给予肯定 

王素平主任、缪丽容副主席表示要把关爱落实处

吴校长带大家参观各功能教室

墨香飘逸的书法室

环境优美的学生阅览室

商讨启动仪式现场布置

领导们表示,这么美的舞蹈室一定要让孩子们舞起梦想

 

  战坂小学80%以上的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境大多并不宽裕,对此,省政协机关妇委会将通过组织“爱心妈妈” 结对帮扶的形式,给予孩子们点滴的关怀,让身处异乡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使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与同龄孩子们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自2012年省妇联在全省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以来,省政协妇委会就积极响应,连续6年在晋安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集中的站北小学开展 了“爱心妈妈” “牵手行动”,获得各方的赞誉。

  省政协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书记饶英华、省政协办公厅调研员张景榕参加调研。晋安区人大办、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区教育局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