拗九节前夕 晋安多地送粥送祝福
时间:2018-03-14 09:42
    
  
    三华社区老人收到拗九粥。
    
  
      浦下社区已搬迁居民收到红鸭蛋。
  后天是福州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在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晋安区多地推出了拗九节相关活动。昨日,岳峰镇浦下社区的临时安置户和三华社区的居民们,提前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节。今日上午9时,晋安区还将在西园中心小学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昨日上午,在晋安区鹤林过渡房,临时安置在此的浦下社区32户困难户、低保户及高龄老人、残疾人,收到了晋安区委、区政府和岳峰镇、浦下社区送来的祝福。他们吃着暖心的甜粥,接过象征平安长寿的红鸭蛋、丝面,脸上乐开了花。
  “浦下征迁能有这么高的效率,他们贡献不小。”晋安区岳峰镇浦下社区第一书记陈月珠带领社区工作者和热心志愿者,架锅煮了500多份爱心粥,不但浦下社区临时安置在鹤林过渡房的居民可以吃,住在该处过渡房的其他社区居民也可以吃。
  80多岁的肖玉英老人高兴地说:“虽然搬迁了,但是党和社区人员并没有忘记我们。我觉得今天这粥特别甜,那是幸福的味道!”
  无独有偶,昨日,晋安区三华社区中心广场也特别热闹。原来,这里开展了“传承拗九敬老美德,弘扬健康家庭新风”主题活动,向辖区老人送去节日关怀。这项活动由岳峰镇卫计办、计生协主办,岳峰镇三华社区承办,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农工党晋安区工委、晋安区旅游局、晋安区社科联、岳峰中心小学等单位协办。
  在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吸引居民观赏。现场猜灯谜、展板展示等多种宣传方式,让移风易俗、文明旅游等文明之风吹进了社区。岳峰派出所的“大警察”还带着三华社区里的“小警察”,组成志愿者队伍,为老人们端去热腾腾的拗九粥。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9时,由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将在西园中心小学举办。届时,不仅有赠拗九粥的活动,还有腰鼓、软木画、地术拳、同利肉燕、舞狮等展示环节,欢迎市民前往参加。(转载:福州晚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