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展现晋安校园风采——晋安区校园传统文化成果集中展示活动
时间:2018-01-02 10:11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根据《中共晋安区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家庭”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29日上午,由中共晋安区委宣传部主办、晋安区教育局承办的“新时代 新晋安”--晋安区校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集中展示活动在福州市秀山初级中学举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教育各领域,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

  

  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福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宣传处副处长郑美玲,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肖祥艳、体卫艺处副处长郑玲、思政处副处长龚昕,晋安区文联主席兼宣传部副部长王斌青,晋安区委文明办主任兼宣传部副部长何时雄,团区委书记林静,区关工委和乡镇(街)分管领导,区教育局、区进修校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全区各校(园)长、书记参加了此次盛会。

  

  

  来宾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心展区展演和各校文化小站展示,对各校园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和学生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学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本教材讲述校园故事、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晋安故事的形式给予了高度赞誉。

  

   

  本次展示活动是晋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晋安区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宣传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新时代文化建设目标的重要抓手,坚定中国文化自信,真正使照耀中华数千年的文明之光在晋安大地熠熠生辉、发扬光大。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