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
时间:2023-10-30 18:26

  福州市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位于创办于1958年,前身为福州铁路实验小学,2004年3月5日被晋安区人民政府命名为“福州市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晋安区平安学校、晋安区文明学校、福州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特别贡献奖、“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特别贡献奖、晋安区教学质量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面积14596平方米,建筑面积8967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8个。学校配有阶梯教室、会议室、多媒体教室、队部室、图书馆(含阅览室)、卫生保健室、科技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教室、计算机室、心理辅导室、劳技室、体育器材室、体育活动室等功能室。教职工均达到专科及以上学历。市、区级骨干教师达到18人。学校刘仙芹老师被评为福州市劳模,并成立了刘仙芹劳模工作室,并获得福州市示范性劳模工作室称号。

  学校以“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为办学理念,以“纯真、温暖、向上”为校园文化,以“为每一个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宗旨,以“阳光上进,五育并举现代真人”为办学目标,通过基础课程、扩展课程、选择课程、综合课程,共同有机组成的晋安三小“温暖课程体系”,狠抓教学精品课特色,多位教师参加福建省“基础教育精品课”获评部优、省优、市优,学校也荣获了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特别贡献奖,并连续两年获得“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奖。

  学校立足双减政策,成立了足球、象棋、越剧、版画、儿童画、舞蹈等社团,真正做到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特别是作为首批全国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校,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福州市重点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我校足球项目屡获佳绩,我校女子足球队曾获全国第三的好成绩。我校也是沙排世界冠军薛晨、国家男篮主力王哲林的母校。

  温暖的校园环境、温暖的人文情怀,每个学生,用缤纷的色彩做独特的自己,为温暖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晋三师生共同传递着纯真、温暖、向上的精神,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