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
时间:2023-10-30 18:25

  福州市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 ,创建于1982年,原名福州市郊区实验幼儿园。2021年被认定为“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47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98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3310平方米,设有13个班。幼儿园设施设备齐全,户外场地宽阔,园内环境优美,设有幼儿活动室、办公室、多功能厅、美术创意室、档案室、资料室、保健室等。户外设有生态园、足球场、沙场、大型运动器械等,是集儿童化、教育化、艺术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幼儿园。

  幼儿园以“多元思维,多维互动,多方共进,乐在其中”为办园理念,以“和融育心 乐活育人”为办园宗旨。创设多维度、多层面、多空间的环境布置,依托音乐艺术特色教育,开展“欢乐鼓舞、创意戏剧、稚声合唱、七彩工坊、自然劳作、炫酷体育、亲子阅读”等“和乐”课程体系下的七大特色活动,让幼儿得到美的享受,陶冶音乐艺术情操,促进幼儿多元发展,培养“自信、自强、自在、自主、自理、自律、有格”的一代新人。

  同时,幼儿园遵循保教结合原则,贯彻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积极创设家庭教育氛围,开展特色文化活动。通过家委临时党支部、喜马拉雅和乐书声频道、红色宣讲团、乐爸乐妈进校园、城乡联动结对等形式,为家长搭建家园共育平台,参与幼儿园的管理,助力家园共育,促进幼儿园整体发展。

  幼儿园先后荣获“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州市五一先锋号”、“福州市最美单位庭院”、“福州市0-3早教基地园”、“福建省幼高专教育实践基地”、“音乐教育特色校”“家庭教育示范学校”、“城乡一体化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和基地授牌。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