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鹤林小学
时间:2023-10-30 18:24

  一、学校概况

  福州市鹤林小学创办于1953年,位于晋安区岳峰镇连江北路3号。学校占地面积21199平方米,建筑面积6993平方米,现有教学班11个,学生422名,其中: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29名,占比6.87%;现有教职员工26名,临聘教师1名,本科学历20名,其中专任教师25名,市学科带头人1名,市骨干教师2名,区骨干教师4名。我校“以人为本,充分发展”为办学理念,以“生态教育”为办学主张,以“深化教育改革 推进素质教育”为发展目标,努力打造“四季如春的校园”和“文明和谐的乐园”。

  二、办学特色

  我校的办学特色是“感受中医魅力 传承传统文化 倡导瑜伽健美 打造阳光体育”。学校为了让学生感受中医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辉煌的文明历史,培养学生探索植物世界的科学奥秘,为二到六年级的学生开设了中草药校本课程。

  学校还结合校本课程需求,开辟了“百草园劳动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一个开放的学习乐园,让孩子们在亲手栽培、种植的过程中,感受并传承中医药文化,引领学生主动发现并运用身边的科学,激发学生对自然世界的求知欲,学会生存、学会学习、乐于探究、善于合作、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文明素养。

  我们学校的另一特色是“倡导瑜伽健美,打造阳光体育”。近年来,伴随着“阳光体育”在广大校园的开展和推广,我们学校也以此为契机,请有舞蹈专长的张校长自创自编了瑜伽舞蹈课间操。在大课间活动中,让学生用飞扬的舞姿,跃动的生命,去展示童真的倩影,去铸就健美的神韵。

  三、主要成效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执行市、区教育局的工作部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与时俱进谋发展,齐心协力谱新篇,以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契机,确立了“抓课改、促质量、创特色、树形象”的奋斗目标。以人为本实施科学管理,促使我校在德育教育、文化教育、艺术教育、体育教育等领域齐头并进,获得了省、市、区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表彰:先后获得福建省写字实验学校、福州市文明学校、福州市首批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福建省小学示范图书馆、市红旗大队、区首届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校等十几项荣誉称号,学生参加全国、省、市、区各级书法、体育及学科竟赛也屡屡获奖,初显特色品牌。在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带动下,我校的其他体育运动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